秋梦压星河

桃红再道一年春 第六章

沈之澄带过来的剧本,她是连夜看完的,那是个一个描写我国维和部队驻扎海外,在条件艰苦的异国他乡抗击海盗维护和平的事迹。不同于以往的情情爱爱,这里充斥着战场上的残酷和生死别离,只身海外远离故土亲人的孤单感,已许国再难许家的赤子之心,却是很难得一见的佳作。

剧集里关于女性角色不多,却都鲜活且充满了力量,这就是这类所谓“正剧”剧本的优点,扎扎实实的人物描绘,避免了太多矫揉造作的虚空感。云开晴心仪的是里面一个女医生的角色,一来她曾经出演过医生,也曾作为见习生在医院实打实的呆过个把月,驾驭起来也算是轻车熟路;二来,这个人物的某些经历于云开晴的心路历程有着些许的重合。

所以当她看道这个剧本的时候,心里一下子就明白为何沈之澄会推荐给她这个剧组——他还是了解云开晴的。只是,人生不是剧本,没人会NG重来,有些伤痛虽然已经久远,只是那道疤痕却始终存在。

合上剧本的时候,天色已然大亮,阳光穿透云霞撒在这个不大的公寓内,云开晴就是这样坐在地板上看了一夜的剧本,作为演员她很荣幸可以跟随着故事中的人物一起经历次次生离与死别,看看窗外的阳光,恍如隔世。

云开晴悄悄擦掉了眼角的泪水,一夜未眠,她浑身酸痛不已,因为拍戏,她的身子大大小小的落下了不少的病根儿,这会儿她似乎一齐找上了门来。

揉揉酸痛的脖子,她挣扎着站起来,一步一挪的将自己拖到了卫生间,打开热水器的开关,摊在浴缸中的云开晴任由水一滴一滴的拍打在她纤细的躯体上,带她逐渐从剧本中抽离开来,那个漂泊海外的女医生,既治愈着患者,也治愈着自我。

这个热水澡云开晴结结实实的泡了将近一个小时,就在她收拾妥当准备补觉的时候,手机却意外的想起来了——

“哎呀我的宝贝晴晴,你可总算是接电话了,刚刚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呢,吓死我了都?”电话里卓不群那标志性的声音传了出来。

“啊,我刚刚去冲了个澡,可能没有听到吧。”

“哎呀不说那么多了,晴晴啊有个急事儿你得帮我哦。本来今天咱家的’小灵芝’有个商演活动,可是最近不是在刮台风嘛,她被困在机场回不来啦,我想你刚好人在上海,就当是救场替她站个台好吧。”

这个’小灵芝’大名叫黄逸芝,因为在古偶剧里演绎小灵芝这个角色而走红,这一年多来可谓是顺风顺水,简直是卓老板的掌中宝。跟云开晴这种惨淡经营的小门小户不同,她可是拍戏代言综艺的连轴转个不停,为了今天这场通告她特地从东南亚的剧组请假飞回来参加,结果被台风困在了广州。

“啊?不是吧我说卓老板啊,我昨天可是通宵在做功课没休息呢,顶着俩黑眼圈怎么出席啊,好歹我也是个艺人得为自己的形象负责不是。”

“晴晴,听话啦,你这如花似玉的颜值还怕熬夜么,我这次请的化妆师可是业内知名的,出一次可是十几万呢,别说是黑眼圈啦,到时候绝对还你一张国色天香的大美人儿啦。”

“如花似玉有什么用,这类商务约都是提前几个月就洽谈好的,这临时生了变故,一来合约不允许,二来她的粉丝还不去撕我说我抢她的资源啊,我可不想不明不白的背上这个锅,算了吧。”

云开晴心里有数,抢资源这种事情虽然业内常有,却是非常容易引起粉丝争议的,以她多年这不温不火的脾气,宁可是退让三分,也绝不争这一次的,所以她还是有些忌讳这种事情。

“我的晴宝贝儿啊,这你就多心了不是,人厂家也是跟公司签的合约,公司派哪个艺人也是出于公司自己的考量,再说她人在广州过不来,也是客观事实,你是代表公司去工作的,这个我们会给予解释,放心不会让你背锅的。”

“可我……”

“哎呀晴晴,救场如救火,多年老友你要是不来,公司就要陪上一大笔钱的,所以拜托啦我的晴宝贝儿,我已经让公司的车过去接你啦,具体的细节来了再商量喽。”

“你车都来了,您老人家这是在跟我商量么?这摆明了是赶鸭子上架啊。”云开晴没好气儿的说道,却也只能答应了。

这类的商务通告,有些艺人是趋之若鹜,皆是因为这样既可以增加自己曝光的几率,又可以有非常可观的报酬,对于正处于寒冬期的影视圈来说,是一笔稳赚不陪的买卖,况且又有可能接触到一些“金主”土豪们,所以很多艺人乐得参加这样的活动。

可云开晴就是个异类,她是有些抵触这类的走秀活动的,看着一个个演员被贴上各色的标签在标上高低不等的价码,看起来像是橱窗里待价而沽的商品,而不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而且这类的活动,你要全程保持得体优雅,要熟记各种的品牌的性能,要对金  主们笑脸相迎,而这却都不是云开晴所擅长的。

因为她是演员,不是明星。

演员或许是最容易成为明星的职业之一,可演员是需要躲在角色背后去引领观众体味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与公众的距离太近则会将一个演员框定在一个固有的状态中,而这一切对于角色的塑造看起来太过冒险。

扯远了,其实云开晴只是单纯的不感兴趣而已。

可不感兴趣又如何,老板亲自打电话过来请她还能说什么,在人屋檐下怎么不低头。

想到这里,云开晴即便是再不愿意也只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给自己泡了杯特浓的黑咖啡,心里默默念叨着,拜托拜托诸事顺利,千万别出岔子。

刚收拾妥当,晓敏的电话便打了进来,云开晴无奈中也只好套了件卫衣带上咖啡便出了门。到底是一夜未眠,这一上了保姆车却哈欠连天的止个不住,一晚上的困意此刻一齐找上了门来,云开晴只好无奈的拉下帽子整个人摊在椅子上争分夺秒的小睡一下。可刚闭上眼睛没过多久,她就被晓敏叫醒告诉她已经到了公司的地下停车场,云开晴迷里迷糊的下了车一个不稳,差点儿被缓步台阶儿绊倒,还好晓敏眼疾手快的扶住了她。

“晴姐,你今天黑眼圈有点儿重啊。”

“嗯,昨儿熬夜来着。”努力的眨了眨眼睛云开晴试图缓解着自己的困意,她们一行人上了电梯走走停停的过程让她有些头晕目眩,使得她不得不大口大口的喝着咖啡压抑着自己的不适。

“呦,我的晴宝贝儿,你总算是出现了,今天你来可是赚到了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