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梦压星河

桃红再道一年春 第五章

“哪,哪有……”

云开晴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心虚,为了掩饰她下意识的撩了两下头发,配合着食肆里昏黄的灯光,太多暧昧不清的气氛夹杂其中。

沈之澄并未就此放手,仍就俯下身子目不转睛的望着身边的云开晴,他的眼眸深邃目光却有些灼热。云开晴的眼睛下意识的躲避着他的目光,却无法逃避开他身上那股融合了龙胆雪松和白麝香的氛围。

“阿晴,不要躲着我,好不好。”

“没,没有。”云开晴感觉到自己被他的目光灼烤着,脸上不由自主的泛起了红晕,她只低头摆弄着面前的杯子轻声说道“我不是前些时间去了趟西藏嘛,估计是当地的信号不好吧,我…没有躲你阿。”

沈之澄仍是不肯善罢甘休,他故意看着云开晴手忙脚乱的自顾自话,却得寸进尺的将整个面颊帖到了她的耳畔,云开晴能感受得到从他口中呼出得带有梅子酒味得气息,隔了半响才用只有他二人才能听到的音量说道:

“阿晴,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

他们的嘴唇离得那样的近,似乎马上就要贴到一起。云开晴之前在拍戏时是同他有过吻戏的,她知道他的嘴唇很软,如他本人一般温润醇厚,可那只是在戏里,戏外的二人只算得上识于微时的老友,或者知己。

酒微醺,灯幽暗,这暧昧的气氛只越发的浓厚,云开晴的心跳得厉害,却又猛得像是被什么东西牢牢的牵住。

云开晴先是微微的点了点头,后却又猛的摇了摇头,仿佛是突然间清醒过来一般,挣脱出了这份暧昧的局面说道:

“我很好,我一个人应付得来。谢谢你,之澄。”

云开晴的谢谢说得果断而决绝,那两个字仿佛不是“谢谢”而是“不必”

“别这样阿晴,你知道,今时不同往日,我……”

“对,今时不同往日,沈公子你也知道,现在是你得事业上升期,多少双眼睛在盯着你呢,容不得半分得差错。之澄,你也知道咱们这行面对的压力和局面,你现在平步青云,看到得全都是笑脸,可这些笑脸背后有多少在等着你出丑呢。

之澄,在圈子里我算得上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必须要劝你一句,现在你还羽翼未丰,输不起。”

灯光还在摇曳,可暧昧的氛围却削弱了几许,沈之澄握紧了拳头看着面前的云开晴,那双眼睛他太过熟悉,更是太过了解从这里传递出的情绪,才说道

“阿晴,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

云开晴没有多言,只是沉默代替着自己的答案。

“阿晴,若拍戏可以让你开心,就多去拍戏;若旅行让你更自在,就去旅行。

阿晴,放过自己。

若可以的话,你的包袱,我可以帮你一起承担。”

“没,我真的很好,一切都好,之澄以茶代酒祝我们可以心想事成——友谊长存。”

云开晴举起茶杯,轻轻的碰了碰沈之澄手中的酒杯,又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

沈之澄没有动,只是眼眸中多出了太多欲说还休的东西。这世上的获得成功有很多中途径,可没哪种途径不需要等价交换,这往往就是他这种没有含着金汤匙出身的人为获得成功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沈之澄看着云开晴又恢复了之前的状态,三下五除二的吃完了自己的面,才悠悠的擦干了嘴唇说道

“时候不早了,之澄,我要回去睡美容觉喽。”

“让迈克送你归去吧,路上小心。”

云开晴没有拒绝这个提议,只拿起桌子上的那摞剧本,冲着沈之澄挥了挥手臂便飞也似得逃离开。刚走到门口,沈之澄突然从背后叫住了她,四目相对,那人却未在多言,只是伸出他的手臂竖起了大拇指,向着云开晴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云开晴见状向着沈之澄嫣然一笑,同样伸出了大拇指向他比了个加油,多年好友间的默契让二人无需多言却也胜过万语千言。

回来的路上,迈克的车开得飞快,云开晴捂着脸觉得双颊热得出火,想着刚刚沈之澄说的话,她深深的叹了口气,似是有什么东西悄然从眼角滑落。她摇下车窗,风一下子涌了进来,吹干了脸上的泪痕。

戏谑似的,她将头微微的探出了车窗,魔都的夜色分外的迷人,她半仰起头看着天空,眼前一座座高楼似乎要穿透云霄直插天际,繁星稀稀拉拉的点缀在天幕上,天幕却只剩漆黑。

比起魔都的拥挤,她还是更喜欢西藏的,她虽然刚从那里回来没多久,却又开始了想念。

西藏,西藏,那里的天湛蓝得瘆人,阳光毫无阻拦的直撒下人间,连空气中都充满了雪山的清香。她爱那里的宁静和自在,仿佛是无主的灵魂终于找到了归宿。

她又想到了沈之澄,她不是不明白他想表达的含义,反而作为多年的老友她太了解沈之澄那温和恭谦的外表下有着颗更为孤傲的灵魂。

只是,她无能为力。时至今日,她仍然无法挣脱自己内心的长久以来的束缚—— 她的心里住着的那个人,那个每年她都要去林芝要见的人。

云开晴闭上眼睛,仿佛又听到了那人在说

“你知道,天空是哪种蓝色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