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梦压星河

【梁山】山海遥可平 第九章 2

  “喂喂喂,听得到我说话吗白蛇?听得到的话就握着我的手示意一下”   


    “吵死啦梁医生,你可别这么拉着人家的手啊,这要是张会长知道了,我估计还得死一次。”果然是说话不饶人的白蛇。


     “恩,知道要命,看来这脑子是没坏掉。”


    “梁医生,我这个样子还不是为了你家黎簇那小子,有没有用点同情心呀。”白蛇边说边用手摸索着受伤的部位,突然一惊紧接着用震惊的口吻说到


    “梁湾,你究竟对我做了什么。”


    “我是个医生啊,自然是救死扶伤了。”


   “那那我这衣裳……裤子呢?!”


   “大哥,你回来都出血性休克了,衣裳都跟皮肤粘连到一块儿了,内衣早被我剪了,要不怎么给你换药啊,你知道为了预防感染我花了多少功夫么。”


   “所以,都是你给我换的?就这么……我可是………”


   “要不然呢?争分夺秒啊大哥,不就是换身衣裳么,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保守。”梁湾才反应过来白蛇竟然在乎的是这个,早向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用一种我在临床这么多年什么没见过你以为老娘喜欢瞅的表情看着他。


    “你是在医院见多识广的不在乎,可,你家张会长那个老古董在乎啊。”


    “肤浅,早知道你醒来就怼人,我当时少给你打半支利多卡因就好了,麻醉药早点失效让你多疼会儿,看你还有没有精力怼人。”梁湾说着边开始给他扎消炎药,没想到这大男人竟然怕打针,鬼哭狼嚎的传了整个船舱。


   “您能消停会儿么,不知道的还以为我给您刮骨疗伤呢。”梁湾看着白蛇这幅真是样子又好气又好笑。


   “不过说回来,你不是停厉害的么,到底是怎么伤成这副样子的啊,吴邪说什么什么洛陀的,那是什么呀?”


   “什么骆驼啊,不是,我这是没留神中了机关……哎呦,哎呦,又开始疼了,这药劲儿还真快,我得睡了。”没等梁湾再说什么,白蛇就自顾自的躺下了。梁湾明白,她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不过,她偏要搞个明白。


    梁湾有的是时间和耐心,便尽职尽责的作起了白蛇24小时的特别护理,在她的周(软)到(磨)服(硬)务(泡)下,终于瓦解了白蛇的防线。


     “哎,其实黎簇的处境比想象的要好,你想他怎么能有u盘又能录音呢,肯定是有人暗地里帮衬着他呀。“白蛇分析的不无道理。


     “那你这伤,总不能是自己摔的吧。”梁湾揶揄他说。


     “哎,其实他们也是在这边搜寻着什么东西,而黎簇则是关键,所以他们才把他带上岛的。我看他们的队伍稀稀松松的根本不如之前在古潼京有战斗力,才斗着胆子跟过去的,远远瞅着黎簇在一个山坳磨叽了半天,想着必有古怪,过去一查便发现了这个u盘,可谁知那山洞里还是机关重重,不小心被他们发现了,怕暴露了黎簇的信息才觉得把这玩意留在洞内,还好张会长找到了。”


    “所以黎簇他还好吧?对了,黎簇说的那一串数字到底代表了什么呀,为什么说只有这些?你见到那密洛陀了吗?“


    “跟你说啊,最好别当着小三爷的面儿提密洛陀,那是他的心病。当年在广西巴乃,他的一个老部下,为了救他活生生的被密洛陀吞了,我们平时都不敢提这茬儿。而且你知道,那广西巴乃是什么地方?那里有座古楼是埋葬张家族人的坟墓。”


   “不是,你是说密洛陀是属于张家的,那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不知道,不过这岛本身也是也是做坟墓,这里埋葬的是历代汪家的族人。”




    听了白蛇这话,梁湾一扶脑额,她是彻底懵了:什么张家啊,汪家啊,骆驼啊,墓的,敢情儿张日山这会真是去把汪家了给连锅端了。可是这时的白蛇并没有理会梁湾,他还沉浸在自己之前的经历里:肯定是因为自己之前的经历和职业,才会在那洞中唤醒沉睡的密洛陀,想起当时那个场面,白蛇虽说是下过斗的高手,可还是不由得发抖,那些东西,不是人却真他妈的比鬼怪还恐怖啊。


     一时间,两个人各种沉寂在自己的思绪之中,无法抽离。还是白蛇先开口了“嗨,说了吧,你也不会懂,这中间可夹着好几家儿几代人好多的是是非非呢。所以呀,既然你选择来了,那就得理解九门,体谅副官,别看这帮人平时都咋咋唬唬的耀武扬威的,其实做我们这行吧,是真心不容易:规矩多,风险高,死人留机关,活人下绊子,旱涝不保收不说,还他妈整日里勾心斗角的。所以呀,人副官当时提出分手,那也是为了你好,谁想到你这么一根筋不听劝,还糊里糊涂的搅进来。梁湾呐,看你平时挺机灵一人,怎么感情上就这么幼稚呢,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好。”


   “我知道,我都理解他呀,我不跟着裹乱就是了,再说我们那是情意相同心心相印,好歹我也是职业新女性,又不图他的钱和地位。”


   “嗯,不图他的钱我是相信,你敢说不贪恋人家副官美色?”


   “切,那叫始于颜值,陷于才华,终于人品。”梁湾抢白道。梁湾听着白蛇的话,内心的纠结好似打开了一些,现在就盼着张日山的好消息了。可这时的白蛇,听到张日山和吴邪都已登岛时,不由得想起在广西巴乃,张家古楼的遭遇:张起灵九死一生,吴邪损兵折将,王胖子仗着一身膘儿,搭进去半条命,最惨的是霍家老太太……


    哎,他看着旁边一脸憧憬的梁湾,内心不住隐隐的担忧,但愿那两个张家人,可以保大家无事吧。

评论(2)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