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梦压星河

【梁山】山海遥可平 第九章 白蛇 1

     “滴…滴…滴…滴…”监护仪上的数字不停地变化着。


     已经第三天了,白蛇还躺在病床上,灼伤的部位已经换过药,骨折部位血液运行也还良好,若是平时在医院,梁湾定会有好多种治疗方案,可在这里,除了等,她毫无办法。


     白蛇的伤情牵动了很多人,“梁医生,他还有多久醒来?”吴邪问道,


     “抱歉,我回答不了。睡眠,也是促进康复的一部分,我只能说他情况还算稳定,随时都可能。”


     “我不是想强迫他,只是,时间不多了,多一分钟黎簇就多一份危险。”吴邪皱着眉头,嘴里还叼着半截黄鹤楼。梁湾闻不下烟味儿,把头扭到一边,提到黎簇,她心就揪了起来,“张日山说,他在这岛上。”


     “恩,准确的说,他曾来过这里。”吴邪掐灭了烟,“汪先生一死,剩下的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基地覆灭后,妄想通过汪藏海当年留下的线索重振往日雄风,只可惜啊,汪家的秘密被分散在各地,而除了汪先生其他人并不掌握核心内容, 绑架黎簇简直是黔驴技穷。”


     “汪藏海?就是那个人?”


      梁湾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在古潼京里张日山曾说过,汪家是与张家对立存在于数百年之久的另一个家族,而这又似乎跟她背后的纹身有着莫大的关系,梁湾此时只感觉后背默默的发热。


      “嗯,但是在张家人看来,他是窃得天机之人。”


      就当吴邪还想说着什么的时候,突然只见王盟走进来,在吴邪边耳语了几句。吴邪看了一眼梁湾,说到“又有关于黎簇的信息,一起过去吧梁医生。”


      梁湾随着到了通讯室,台式电脑上正发出滋滋的响声,张日山见她进来,便起身让她坐在自己方才的位置上,自己只站在她一侧,又示意了罗雀一下,只听见喇叭里传出来一个声音


     “35,63,48,72,54,只有这些了。”这个声音梁湾无比熟悉,正是她担心了许久黎簇。只听见一声闷响,一个男声狠狠的说:“再耍滑头,教训就不是上次那么轻松了。” 又过了几秒钟,只听黎簇又说到


     “是你们绑我来的,想活命,要么信我,要么你他妈的开枪啊!”这个桀骜少年的声音中充满了挑衅,又是一声闷响,接着便中断了。


     霎时泪水充满了梁湾的眼眶,她拼命的控制住自己的眼泪,黎簇你可要坚持住,湾姐就在这。张日山站在她身边双手不住的摩挲着她的后背,她抬头望向张日山,四目相对,虽无语,却胜过万语千言。


    “还是白蛇先发现的这个优盘,可惜在他跟踪的时与汪家遭遇,寡不敌众只好躲进山涧里,找到他时他交代东西被藏在山洞深处便晕了过去,还多亏张会长,才取回来。”黑瞎子在一边解释到。


     “别的都好说,来的路上,有些机关也已经被我和小哥破坏的七七八八了,只是这深处的密洛陀规模不次于巴乃那边,我们不能贸然行事。”胖子补充道。


   “其实,黎簇并未到绝地,汪家还是忌惮他的,他有办法传出这信息本身就是在暗示我们,一切还都在控制中”瞎子继续分析着,可是梁湾此时没办法保持淡定,她只知道这个弟弟晚见到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张日山看她的脸色不好,便让罗雀送她回房休息,也好,她还想回去守着白蛇,想第一时间看他醒来。


    梁湾回到卫生室里,待了不到一个钟头,却见张日山推门而入,穿着身轻便的外套,便知道他又要去上岛了。


    “湾湾,晚上别等我了,这次许是时间会长一些。”张日山轻声说道。


    “这么急着走,你们不是说上面有那个什么洛陀的东西吗,找到办法了?”


    “还记得黎簇说过的那串数字么?族长和小花在那边的一个山洞里发现的机关与汪家,与那些密洛陀都息息相关,我们现在就要过去。


     湾湾,现在守在船上的人手不够,你一定凡事多留意,照顾好自己好吗?“张日山说的恳切,梁湾望向他只深深的点了点头。


    “其实,我也想在你身边,可是我知道,自己这两下子还是别拖累你们了。”梁湾喃喃说到“张日山,答应我,一定带黎簇回来好吗,我……我真的好担心他,我不关心那些家族间的恩恩怨怨,只想让你让黎簇都平平安安。”


    “好,我答应你,把完好无缺的黎簇带回来。不过梁医生,你也很厉害,没有你,白蛇撑不到现在,是我们离不开可你才对。“张日山用食指关节轻点梁湾的额头,梁湾又一次紧紧抱住张日山,突然间,她想到了之前做过的那个梦魇里黎簇对梁湾说的话,猛地抬头看向张日山


   “ 黎簇,我之前做梦梦到他了,他让我提醒你们 ,那山洞内,有汪家布下的陷阱。张日山,你们一定要小心啊,我………”梁湾禁不住想到白蛇回来的样子,心里一下子揪了起来,不禁眼圈泛红哽咽了一下。


    “好,梁医生。放心,那汪藏海的诡计我们多少还是了解的,不过你可别为了照顾白蛇累坏了自己,三餐要按时吃,不许挑食。”


     张日山看起来对梁湾的提醒早有准备,又伏到梁湾耳边,悄声说到“回来,我可是要检查身体的呦!”梁湾脸颊一片绯红,正想说什么,突然间罗雀过来,示意张日山了一下。


  “时间不早了,湾湾,小心行事,照顾好自己。”回了梁湾一个简洁而有力的拥抱后,便离开。梁湾看着空荡荡的门口正在伤神,却听到身边传来声音


  “哎,哎呦。”


  


   白蛇醒了。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