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梦压星河

桃红再道一年春 第七章

还未进公司的正门,卓不群那极富戏剧性的声音便传了出来,云开晴只感觉到身体被拽了然后骤然拉进了一个“姐妹”般的的拥抱。

“晴晴,我就知道你这人最好了,一定会挺身而出的是吧,快来看看我今儿给你准备的’战袍’可是Valentino家最新季的高定款,最适合我们家晴晴了。”

边说着,边揽着云开晴向化妆间走去,一路上耀武扬威的架势让公司的一干人等好生嫉妒。这若换做是其他人,估计早就被列入个职场性骚扰的罪状,但皆因某些众所周知的原因,卓不群即便再有些出格的举动在外人看来仍被认为是理所当然。

云开晴就这样被卓不群连哄带骗的领到了化妆间,当那些个大灯同时开启,云开晴还很不适应的连打了好几个喷嚏。一旁等候的几个人倒是突然围了上来,七手八脚的帮她准备今天的行头,有的专管画眼睛的,有的专门做头发,有的负责去掉手指脚趾上面的死皮,甚至连服装的搭配都有一个人专门充当人形衣架,活脱脱的把自己当成了古代后宫里面的娘娘般伺候。

怪不得太多人都喜欢当明星呢,这种众星捧月的感觉,着实让人心动不已。可云开晴无心享受着这种前呼后拥的待遇,她太困了,困得实在无福消受这般“恩宠”,可就算再困她还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听着执行经纪人埃克森对她叨念着活动流程。

埃克森本身是学营销专业的,误打误撞进了影视圈这行,不过在他眼里卖“人”和卖东西其实都差不多,埃克森算是卓不群手底下的金牌经济人,脑子活络混得八面玲珑,可正是因为业务能力出色,除了云开晴他还负责公司另外两个年轻艺人的工作,所以他的心思并不都花费在云开晴身上。

作为一个以合伙人模式运行的公司,卓不群给有一定知名度的艺人都配置了各自的工作室,既有合作又是竞争关系,最终一切都是靠业绩说话。可是云开晴这种经常性没戏拍没综艺没商演的三无艺人而言,工作室的员工还兼职着公司里其他的业务,只有晓敏算是她的私人助理。

听着埃克森说了半天她才晓得这不过就是一场珠宝品牌的宣传活动,地点定在魔都的一个艺术空间,到场的除了品牌方,公关和媒体,还会有少数的粉丝。当然除了云开晴以往还会有其他两个女明星,所谓三个女人一台戏,而三个女明星则更是争奇斗艳。

可云开晴却提不起太多兴致,这种艳压群芳的场面,女明星们一个个比较着服饰,妆容造型,比胸脯比腿长,比谁在镜头前的笑容更灿烂,谁对粉丝更有亲和力,谁更讨得品牌方欢喜,活脱脱的是一出宫心计。

可不喜欢又如何,这是她作为演员生涯的一部分,就像是卓不群所言,你弃如敝履的工作可又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呢。云开晴,你一个十八线的女演员,现在你还轮不到对这些说不。

“晴晴,晴晴醒醒啦。”听着埃克森的叨扰云开晴还是不知不觉的睡了过去,还是造型师朱迪小心翼翼的给她叫醒了。

“晴晴,看这个整体效果不错吧。”

望着镜子中的自己,云开晴不得不感叹,花大价钱请来的这个据说是服务过几大花旦去过电影节的造型团队确实有过人之处。她的眼睛本就生得很美,这样一来就更如春水初生般含情脉脉,仿佛含了一滴将落未落的眼泪,配合着她本就巴掌大的小脸和瘦削的身材,一股我见犹怜的气质呼之欲出。

“哎呀,我说这是谁家的大美人儿啊,我就说咱们晴晴好好收拾收拾,绝对是艳压群芳的,看看我没说错吧。”这个卓不群不知从哪里跑了出来,翘着兰花指说道。

“好是好,可是我这趟出去晒黑了好多呢。”云开晴说的是事实,这次去西藏在林芝呆了足足两个月,连倒是还好,身上却是着实深了两个色号,确实不符合以白为美的娱乐圈审美现状。

“这倒是好办,扑些粉盖过去了就好,你当人人都像是精修图中的那个状态么,还不是各显神通罢了。”卓不群有些不以为然的说道。

“嗯,扑粉到是可以,可是晴晴你要注意不可以出汗或者淋上水,虽然这些身体美白霜都是防水版可在高清摄像机下还是会呈现出细微的差别,晴晴你还是要多加留心才是。”

云开晴默默的点点头,肚子却不由自主的叫了起来。看看表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算下来她的上一顿饭还是昨晚跟沈之澄的那份素面,一夜为眠加上饥肠辘辘,搞得她身心俱疲,便不由自我的哀求道:

“埃克森,给我点吃的东西好不好,人家都要饿死啦。”

“我说晴晴啊,你也知道,出席这种活动前不能吃东西的,再说你这唇妆都搞定了吃东西还有重新上妆,时间上来不及了。”

“那牛奶可以吗,我真的饿啊。”

“不可以,你乳糖不耐受的,活动中要确保万无一失,呈现自己最完美的状态。要不就泡杯咖啡吧,提神醒脑保持最佳状态哦。”

“好吧。”

云开晴摆了个委屈巴巴的表情,咖啡能顶饿嘛,可是埃克森说得也对,身为明星出席活动就要保持最佳状态才是应该有的职业素养,再说了出席此类活动每个女明星都是这样挺过来的,要想人前风光必定人后受伤,这些早已经成了行业内公认的定律。

一切安排妥当,云开晴便跟着公司的保姆车去了活动现场。

“哎呀晴晴,你知道今天去的那两个明星,都是出了名的爱发那些’艳压群芳’的通稿,估计这次同台可有戏看了。不过我们晴晴你不用搭理她们,状态美美的就好啦。”一路上埃克森不断的跟她叨念,从活动流程到品牌的推广事词,还不忘了提道另外两个女星的八卦。

“嗯,我知道的。”可能是因为刚刚的黑咖啡太过提神了,现在的云开晴只觉得心慌气促,太阳穴一阵的乱跳,却并没有太过关注他在说什么。

“哎呀,这两个人啊一个最近被拍到跟同剧组的男演员约会,一个要跟前经纪公司解约,闹得沸沸扬扬的,都是有话题性的人,就你没什么新闻,晴晴你要有所准备哦。”

“嗯,我就在一旁安安静静地看着就好喽,去赚钱又不是去搞事情。”

“我知道你向来不会多事,可那风头估计就都被她们抢去了,之后出来的新闻估计就没什么水花。你说你好不容出一次活动还不好好抓住机会制造些话题,怎么刷流量搏眼球啊。”

“我为什么要刷流量啊,一没那个实力二没那个心思,我就这样老老实实的,挺好。”

“哎,理是这个道理,可是你没流量就没人关注你,就没人请你去拍戏。对了你跟沈之澄的关系不是好嘛,要不要往这方面引导下舆论啊,毕竟人家是当红一线明星,既然是好朋友让他帮帮你嘛。”


评论(2)

热度(4)